pixnet-photoshop.jpg

更新內容1012

今天收到一個好消息,很值得開心的事

每個想學電繪的同好,往往起頭就是兩個問題

第一。板子怎麼買?選哪牌的?

第二。軟體要學哪一套?

不想看廢話的直接捲到最底下吧:)

軟體有photoshop、painter、sai、krita、ginp、mypaint、csp等等一堆

硬體有極光、xp pen、wacom、大陸不知名牌

 

先從硬體來說,其實我玩過xp pen、wacom高、低階板、極光

手感來說確實都滿接近的,不過為了虛榮心我都買wacom的

畢竟在星巴巴坐著畫畫時,有點懂的人看到wacom就會覺得你很厲害!!

而wacom的版本分為

intuos pro 高階板

intuos 入門板

而入門板新的型號有

CTL-490

CTH-490

最主要的差別就是H有觸控功能,不過有點多餘,而且因為這個功能貴了一千塊,很不划算

像我作品區裡大數都是用入門板470畫的,其實就很夠用了

當然我很虛榮的也買了一個高階板放在家裡XD

 

接著來說軟體

PHOTOSHOP是最著名的軟體,但是對於插畫上手來說,確實稍有難度

PAINTER好上手,可是BUG多,容易當機

SAI是好物,不過就是用不順手(我自己)

另一套是日本當紅的 CLIP STUDIO PAINT這套確實很有一套

把插畫類的相關應用發揮的淋漓盡致!!

當然不管哪一套都有死忠粉私愛著

 

重點來啦~~

買 Wacom CTL-490 送 Clip Studio Paint Debut

板子三個顏色白、黑、藍隨機出貨

以白色為主出貨

有完整盒子包裝,保固一年(其實板子正常用還沒看過壞掉的,所以好好愛惜唷)

Clip Studio Paint有三個版本,可以到這看差別
http://www.clipstudio.net/tc/functions

但是純插畫debut就夠用了

售價是2200

實在是很超值的搭配

有興趣購買

想踏進電繪界的請來信囉~!!

ayao0628@gmail.com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-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