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xnet-painter.jpg

上一次是用illustrator畫完萬聖節插畫~

然後有個學生問他不知道要學點陣還是向量插畫

所以我想想,那乾脆我把同一張構圖用兩個方式來完成

才有這個點陣版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記得之有介紹過點陣插畫的軟體

這個年頭要入手軟體是非常方便的一件事

所以到底要選哪一套來畫畫,真的要看個人喜好

這裡我就簡單的說一下我所認識的軟體

painter:我人生第一套學的插畫軟體,曾經離不開它,後來因為穩定性太差常常當機,版本愈改愈難用後,我就放生了

photoshop:它應該是最完美的,可惜我不喜歡它的筆刷設定,筆刷縮放、旋轉畫布的快速鍵用不慣,最重要的缺點是每個月要付1600!!

sai:很棒的軟體,很多人以為它是免費的,其貫是要付費的,檔案超小,速度快,能修正線稿,缺點大概是調色跟合成稍弱。

krita:免費的,玩了一下沒啥亮點,我就忘記它了。

autodesk sketchbook:也變成免費的了,很強大的軟體,喜歡畫場景的它的輔助工具很厲害,重點是有app哦。

clip studio paint:這是我後來選擇的軟體,因為跟painter很像,然後素材很多,輔助工具一堆,重點是便宜,促銷時購買只要800有找。

第一次踏入畫畫的世界,老師的影響會很深遠,所以到底要用哪一套,有跟老師的就跟老師,沒有的建議從sai開始

 

那很重要的還是要看一下成品

這張跟我直播時畫還有一點點差別,隔一天看到自己的作品都還是會想要補個幾筆:)

2018-10-30 Happy Halloween2018.jpg

 

直播畫的完稿檔案存在CSP的資料夾內
https://goo.gl/RMFFZB

不免俗的還是推一下自己的Youtube:

上集:https://youtu.be/t8HSpNEnCrs

下集:https://youtu.be/WCz4q09DM1w

 

下星期二、四直播,10:30~11:00,主題要換成聖誕節囉:)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yaodesign/live

 

arrow
arrow

    A-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