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 543.jpg

今年的聖誕卡就在直播中完成了~

這個溫暖的節慶讓人倍感溫馨~

那感性的話說完了

要來說一下這一次畫的過程

那從11月開始的直播就是有計畫先設計角色

在把角色放在一起完成一張插畫

所以第一個星期先把聖誕節的角色元素一張一張畫出

(請參考上一篇 : http://yaodesign.pixnet.net/blog/post/48667632-merrychristmas-2018)

那開始構圖的發想是想要讓大家一起完成聖誕樹,這對剛離職的我倍感心酸…嗚嗚…

所以我讓角色圍繞著聖誕樹

那在設計角色的時候都是正面,所以要放到明信片裡就是花一些時間微調,讓角色的角度多一點變化

其實在調整角度的時候是有一點失敗的

直播時又不好意思說自己失敗要放棄這張圖了…那怎麼辦呢?

最後就是靠積雪大法,把不合理的地方遮掉,就過關了~~~

當然這種插畫在完稿的時候,其實是不太會去看那種細節的~哈哈:)

接著是陰影跟光影的部份

這張圖一開始沒有決定光的來源,所以在抓陰影的時候是錯的

當然第二天直播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累,所以很快就自暴自棄中渡過了…

到了最後一天,人類在絕境中的本能就會徹底爆發

我把背景調整暗紫色,然後將聖誕樹上的星星設為主要光源,利用高斯模糊來當光暈的效果

帶點藍的冷色調當陰影,用該死的鋼筆把主要的陰影加上(然後很多地方根本沒加~~哈哈)

在利用漸變做出極光的效果(我自己說的)

然後把標題簡單設計一下就完成這張啦~~

隔天睡醒才發現沒有加上亮的邊緣,所以我有偷偷的在補上一些輪廓光~~

 

2018-11-13 MerryChristmas 名信片0.jpg

2018-11-13 MerryChristmas 名信片1.jpg

2018-11-13 MerryChristmas 名信片2_工作區域 1.jpg

2018-11-13 MerryChristmas 名信片4.jpg

 

day1

 

day2

 

day3

 

喜歡我的作品,歡迎到我fb按讚,直播消息也會在粉絲團上公告,歡迎一起來畫畫:)

Youtube : Merry Christmas

 

arrow
arrow

    A-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